富貴饕家.jpg 

富貴饕家

上流社會中,最懂吃的人家,非闕家莫屬。
而他,應該是闕家最不挑吃、吃得最隨便的一個。應該。
比起豪華美味大餐,他更鍾情平凡無奇的家常菜;
基本上,只要是能「入口」的東西,他都可以接受。
只是……
不知為何,要找到能入口的東西,竟是難之又難。
幸好她——一個很普通、很沒特色,
長相不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做出來的東西卻十分容易入口、
會讓人感到很舒服、很安心的女子,適時拯救了他的胃。
既然,能入口的食物如此難尋,
而她的手藝又這麼對他的味,倒不如……

挑剔女人家.jpg 

挑剔女人家

他從來沒想到自己會聘請這麼一位女管家; 
看起來很冷、很傲,周身還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 
跟那種代表著溫暖的、豐腴的、
家庭味十足的管家形象完全搭不上邊。 
但,不可否認,她的工作能力相當強, 
甚至可身兼管家、廚娘、家務助理、保姆等多樣工作。 
只不過…… 
不知為何,她常用一種恍神而難以理解的眼神看著他; 
像是對自己失望,又像是在跟誰賭氣似。 
他從未對任何一個員工產生私人方面的好奇, 
可卻忍不住想多了解她、多接近她。 
尤其,他實在很想知道—— 
她,究竟透過他在看誰?

金玉其外美食家.jpg 

金玉其外美食家

她住在高級地段的豪宅裡,
當雇主在家時,每天除了煮三餐外,其它時間都是自己的。
她可以打高爾夫球、游泳、在花園裡喝下午茶,
沒事還開著名車去繁華地段逛精品街,
每月實際工作天數甚至連十天都不到……
這樣的工作,簡直教她那一票努力不懈的奉氏師姐妹嫉妒死。
而這一切全因她有一個常常出遠門、在世界各地遊玩、
頂著國際「美食家」頭銜、哪邊有熱鬧哪邊湊、
容貌俊美出眾的老闆。
只是,他真是世人所以為的注重健康養生的美食家?
這點,也唯有她這個他專屬的廚師清楚了。
不過,基於在他身邊工作頗符合她「希望生活太平」的願望,
所以也就很甘願的簽下另一個五年契約。
哪知道才簽下契約,
就發生了別墅大鐵門被一輛拉風跑車撞得扭曲變形的事件。
原來,她的老闆除了是錢多得用不完的超級二世祖外,
竟還有著那樣特別的背景!
看來,為了日後的太平生活,她得委婉的提出解約……

 

以上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小花:

富貴饕家--食客與廚師的故事。我喜歡奉姁那沒啥特色的調調,近乎少根筋的自我,好像沒有原則卻有種自得其樂的堅持fu,她與姑媽的工作日誌/家書這個部份,很好玩,有趣味,更側面窺見奉姁的性格養成。雖然整本還是淡到不行,連談情說愛的發生其實都很淡很淡,淡如白開水,幾乎是種謎(?)這部份對我來說,我覺得他們的情感還是有脈絡可尋的,只是跳得有一點點的快,雖然席大對這部份總是以「心領神會、理所當然」這種fu作結,對話少,敘述多,幾乎是近期的席大所愛的方式,不過我倒是一點也不挑剔這種淡如開水,席大仍有席大的笑點與幽默,仍然有我喜歡的性格特質。這本很輕鬆很順口,故事沒啥大起大落,卻自然平馨,奉姁的人生一點也不無聊了……身為廚師的她,有個厭食症的情人,哈哈哈,只吃她做的東西,如果接下來得有十年是聚少離多的,那麼她捨得讓他餓嗎,所以我喜歡奉姁沒特色的特色。倆人的互動有時候總讓我發笑,滿可愛又微妙的互補。對我而言,這是本很舒服可以笑笑的言小啊。

挑剔女人家--愈讀愈好看。平淡之間卻處處有情,讓我覺得很甜。那種甜,是讓人會會心一笑的……就淡淡的,進展也真的很平溫淡然,但就是好看。如果我是喜歡富貴饕家那有趣自然也微妙的互補,加上奉姁那可愛的人格特質,如果我是喜歡金玉其外美食家性格上帶來的樂趣與帶謎的劇情起伏,那麼這本,我就是非常喜歡這種平溫的情感,主角們沒啥大起大落,敘述也很多,可是感情無處不在,這本相對來說,也比較有言情味啦,富貴饕家那本是很理所當然要走在一塊,金玉其外美食家那本,戲劇情節張力比較重,談情的地方真的就比較少了。但這本--比重分得比較平均,對於兩個主角的性格書寫不會過於偏(這點在上本與下本都很明顯,上本偏女主角奉姁,相對男主角闕東辰的側寫帶動就比較少;下本偏男主角金公子金先生,相對女主角奉嫻的性格被壓縮不少),剛剛好,漸漸衍生出來的情感,雖溫順,我卻嗅到一點浪漫,呵呵。他們的性格都讓我好喜歡哦,男主角李從謹的另種冷酷,女主角奉姎的另種熱度,都讓我很有愛。

金玉其外美食家--很兩極的反應然後更想買來看。嗯……我覺得好看啊!雖然我更希望席大故事拉長啦,這樣會更完整好看吧。席大常常冗長又冷僻的敘述,有時候會娛樂到我耶,所以我對這點,睜隻閉隻眼,開心就好!這書真的還滿好看的,雖然「點到為止」稍嫌力道輕了點,不過各有各的好處。我喜歡金公子耶,因為是個可愛的形象,我喜歡他身上的笑點。而金先生的自暴自棄的彆扭與計較,可以理解,是個大孩子--光亮伴隨著陰影,這倆人讓人難以比較耶,因為在一個基調上,他們都是好的,不知道是不是席大篇幅比例的問題,我覺得兩人的差異性其實不大,除了那些描述外。女主角奉嫻是個冷面笑匠啊,我覺得她的有趣可以更加放大的,這點有點可惜啦。對人格分裂的議題,我是有興趣吧,所以席大這本有戳到我的點,所以很順的看到完啦,也想看到完!故事裡有幾個人物真的很可愛,為這本總在敘述的言小,添了很多樂趣,金公子與金先生的媽媽就是最佳大配角啦!趙飛青~真想繼續看她!(八卦一下,感覺七月新書的金大公子寫得是他已經升天的老爸,而前妻趙飛青有沒有另種戲份呢?實在讓我好想看喔!大齡宮女的穿越法,真的讓我超好奇的!)

總結,這廚師系列寫了這三本,似乎就此打住了……還有很多人物沒有寫啊~奉家秋家金家趙家怨念一堆!但……這系列,雖然三本內容的主題沒有那麼廚師啦,但--嘿嘿,我都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甚至算是種偏愛了。可能他們各自的人格特質都有對到我的味!加上席大那冷靜的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