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鏡.jpg 

真是見鬼了!天曉得這是什麼怪事——
一面鏡子竟然說要給她一個精采的人生!?
還說與她的緣分結束前,她都擺脫不了它。
結果……
精采的人生她沒看到,麻煩倒是出現不少。
先是一出生就跟她結下粱子的「張三」突然出現,
不但一改從前那毛躁少年的死樣子,
還變得如此……厚臉皮、肉麻當有趣……
而她花了好幾千元買回來的仿古鏡台上的銅鏡,
竟然產生了異變!
最離譜的是,當她明白地拒絕鏡子的「好意」,
它卻在臨走前「玩」了她一回!
可惡,這難道就是它所謂的「精采」!?
拜託,她根本不想要好不好……

 

以上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小花:文字裡有很冷眼旁觀的一種fu,很理智,就算面對失控的什麼也偏冷靜。這書少了一點席大的笑點,隱隱有種「點燈」的意味--惜福現實。因為習慣了席大這種敘述式,近似大女人的,所以我並不覺得這書很難以下嚥,只是……這書讓我也很理智冷靜吧。靜靜地看完,靜靜的思考,我身處在我的現實裡,所以也不覺得混淆,有怨念難免。呃……李想太冷靜旁觀了啦,太想讓我看她會失控,我其實不太喜歡李想說話的口吻,但--她的特質多少是我有的,所以這書讓我很難定義耶,要認清現實卻也如此擇善固執。就言小來說,我不會覺得這書是好看的,但是--這書我會想再看耶,我覺得這書的角度會隨著我心境上的演變而有所變化。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