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正藍.jpg 

我一直想寫一之孤獨的海鷗,

找不到『家』的故事......

小彤!小阿姨開始說故事了。

從前,很久以前,

海邊有一隻小海鷗......

我抬起頭,

正有一直潔白的海鳥低飛而過,

天空,是這樣澄淨,而海水嚜!海水正藍。

火宅之貓.jpg 

這是一本有關貓和女人的小說,女主角亞咪和貓有許多類似點,同樣優雅、同樣愛清潔、同樣輕盈、同樣神秘。故事開始於貓咪的失蹤,她是一位超級漫畫天后,因為她的成名作《貓的天堂》而引起大家起而效尤,學習漫畫裡貓女的種種行為。當然這樣成功的女人的背後一定有一個默默付出的男人,齊大夫是位心理學生,他們倆的相識是因為亞咪的外婆患縱火狂去看病,從此命運把兩人連在一起,終於結合。而由於亞咪不尋常的失蹤,齊大夫在痛苦中回憶起這一連串如夢似幻的經過,並反省自我及亞咪內心深層隱藏的秘密和不堪的傷痛……

海水正藍珍藏版.jpg 

海水正藍(平裝)20週年珍藏版

歷久彌新!佳評如潮!張曼娟代表作!
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書!
特別收錄:全新序文.全新彩色插畫.回顧照片彩頁

 

以上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小花:這二本書,讓我愛上了張曼娟,從此不可自拔,之後她的書,每出必買!我很愛她的文字、她的情結、她的故事,醇厚輕柔溫情動人,總會讓讀到的人心都柔軟了,不由自主感受著人物的內心與傷懷,或深或淡。海水正藍,閱讀在我那青春躁動的時期,徬徨不安又無比渴望,對家的,對情感的,對什麼的……海水正藍,滿滿的感動;火宅之貓,亞咪到底去哪裡了?是張曼娟很不一樣的故事,懸念了點,但不變的,是那深深的感動。總之,會想先介紹這二本,是因為這是我愛上她的入門書,誠心推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