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奸不丈夫.jpg 

雖然她從小生活在豪門家,卻不是正牌千金,
奶奶一再告誡她,不要去想飛上枝頭做鳳凰,否則只會自討苦吃,
她很聽奶奶的話,對於那些有錢公子哥,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最好都沒人發現她的存在!
但不知是否她的磁場太強烈,不管是何家、石家、沈家的公子哥,
一見她就拜倒,一個一個跑來追求她,
可她──不能接受呀!她見過不被祝福的愛有多悽慘,
寧可當隻自由自在的小鳥,也不要最後變成烤小鳥……
所以她故意裝傻,每個都當成哥哥來敬愛,
只有這個沈厚言,果然夠厚顏,
直接放話要追到她為止,要她做好準備當他的親密愛人,
他的氣魄和大膽讓她一時芳心大亂,不知道這回到底該如何是好……

 

以上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小花:

閱後感有點小複雜耶。五章以前,我對這書有點小驚艷,在於故事對「錢」對「家世背景」的現實面……殘酷卻也耐人尋味--我喜歡這層的思考,加上一開始男主角的落落大方,很知趣,都讓我覺得這書很不錯。五章過後,我不討厭這本書,卻也把之前對這書的喜歡漸漸給沖淡了。

我覺得--女主角才是那個符合書名的女人。她太順應自己柔弱的外表製造這樣的印象視覺,惹得部份人想保護她、心疼她--楚楚可憐,很認命,性情良善,不爭不求,很懂得人情世故,進退得宜,寄人籬下的孤女命使她如此順應,學會不知不覺中給自己留餘路……讀到後來,我覺得她是個很有心機的女人耶!我所謂她的心機當然不是那種擺明的不是那種惺惺作態不是白目到醜陋讓人想巴下去的,我只是感覺到她是可怕的!比故事中那些被作者醜化的女配角來得可怕!因為更真實貼近人性!我不討厭這本書,如果要用「假」或「心機」來形容女主角,不如用「她很保護自己」為出發點。既然她什麼本事都沒有,她只有那柔弱的外表印象那讓人感到楚楚可憐的氣質,那麼--就用這樣的氣質去立足這個社會,讓喜愛柔弱外表的人去保護她去心疼她。這是她的生存之道。適者生存,是不知不覺也好,是下意識的也好。

整體來說,這書,不難看甚至可以看,謝上薰近年來的風格是如此的,對「錢」對「家世」的現實,對「麻雀鳳凰」的區分。只是會有點感嘆,作者一直在寫的女主角的順應,沒錯,她是真的在順應,是真的在認命,卻反而成這書的另類致命傷。然後再來就是這書到後來的感情並沒有很細膩鋪陳,導致結構上有些薄弱啦,顯得虎頭蛇尾的,不能夠說服我他們已經愛得如此心領神會如此契合的說法。

呵,我只喜歡五章以前的男主角耶,呵呵呵,後面疼得太快了,一點都沒有奸詐的感覺,反而很深情樣,就因為如此,我才發覺女主角是這樣的技巧。這種心機,好不好?要不要?是聰明嗎?還是虛偽?看看這本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