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的孩子  

 

  如果有人偷走你的人生,你要怎麼辦?

  男孩亨利?戴在七歲時負氣離家出走,被蟄居森林中的妖精綁架。假扮他的妖精隨著協助尋人的消防隊員回家,從此展開新生活。他必須適應新父母,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還得不時捏塑身體跟上歲月的腳步,因為妖精永遠不會長大。

  而那個被妖精抓走的男孩呢?他歷經溺斃而後救活的儀式,重生為妖精,從此告別文明,甚至連書寫和原本的語言都不再熟悉。妖精喚他作「A一袋」,這群「野孩子」徜徉於森林裡,仰望夜空星子,與群獸嬉戲,然而文明的腳步不斷逼近,很快就要危及妖精的林中家園……

  故事以妖精和男孩的觀點交互進行,他們的生命幾度交會,但都擦身而過。當假亨利的罪惡感達到極限,瀕臨崩潰邊緣,他該如何得到救贖?而當林間妖精死傷四散,「A一袋」會選擇原諒,還是毀掉那個偷走他一生的妖精?

 

以上  博客來網路書店

小花:

我被書名吸引,然後沒有衝突地閱讀完畢。算是滿平易近人的不錯看啦,會想要一口氣看完的書(奇幻色彩但又不至於太神/童話)。有點淡淡的哀傷同時又有歡樂……雖然是這樣的開始,但其實充滿愛與希望,是以我很喜歡A一袋啦,他充滿勇敢啊啊啊!希望他找到他心愛的小黑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